上週滷味兄生日,大家聚在一起慶生
我去85度c買個8吋蛋糕與大夥同歡

(大夥:滷味兄一家&我父母+我)

時常來玩的小女孩也跑來湊熱鬧
滷味兄盛了一碗羹湯請她吃,還嫌多,甚至說不盛少一點她不吃
吃完羹湯又毫不客氣吃掉了一堆啤酒蝦及些許生魚片
吃的中途聽到等會兒還有蛋糕及水果,就急著問何時開始吃

(妹妹.......妳熱鬧會不會湊過頭?)

一個8吋蛋糕預計7~8人分 (茶飲店的店主夫婦算在內),再加上湊熱鬧小妹,共9人

滷味嫂切了大塊的給壽星,接著也各切份大塊的給我及我的家人
茶飲店的店主夫婦,基於禮貌再加上平時也對我們很好,也有切份請他們吃
湊熱鬧的小妹妹也要吃,我只好先放下我那份,準備切給她
但小妹實在貪心,沒等我切好,就急著要拿走我那份
我趕緊切了一份給她,然後說:「那份是我的哦

不多不少,我切給她的就如同85度c賣的那種切片大小
沒想到......吃了一份不夠,又來要第二份.............
內心雖百萬個不願意,也還是切給了她

(真厭惡這時的爛好人個性!)

滷味嫂怕大家吃不夠,都只切一小片在吃
那臭小鬼一個局外人還吃這麼爽,完全不會看場合!

(其實我也有錯,我該和她說「這裡人很多,妳只能吃一片」之類的好言相.....勸?)

甜點後的水果大餐
小妹甚至說她只喜歡吃水舞梨水梨,還想多拿幾個到茶飲店內,邊看TV 邊享用
唉唉唉,爛好人的我要是有開口,一定是說「哦...可以啊」
沒想到!滷味嫂開口了,並且語出驚人啊!

滷味嫂say
可是梨子只有一顆而已捏,這裡有很多人要吃,並不是只有妳一個人要吃啊
如果妳拿了幾片進去,大家就吃不到了捏

(唔哇....好厲害的勸說!這種人教小孩,肯定會教育的很好!)

這讓我意識到自己是有多「」好人

隔天,小妹妹拿了一片蝦餅給我

妹:「姐姐,這請妳吃
我:「蝦餅哦....?...嗯...謝謝(笑)

(臭小鬼!以為一片蝦餅可以抵掉妳昨天的吃喝嗎!((翻桌 =皿=!)))

(事後想想就......算了......她或許只是單純想請我吃蝦餅,應該是沒抵回禮的意思)


後記

那個小妹妹的本性還不錯,只可惜驕了點
剛開始是個很客氣的小女孩,慢慢熟了後便不知分寸
或者該說她還小(10歲),尚不經世事,對於情況的拿捏比較不懂

我做事一向不要求回報 (騙子),我承認我是有私心,但僅限於不熟的人
我對於小妹妹的行為有些微的反感,小妹知道這是師兄生日所辦的聚會
一起和我們吃主食是ok,因為煮了九道料理
但是蛋糕只有一個,明明如她無關,還跑來吃,而且還吃了兩份,又不是只有她一個人要吃的
去85度c買兩份切片蛋糕,最低也要花 $ 70 ! << 錢我花的,這是重點一皿一+
再說,我主要是想買給師兄一家吃的,除了我們家和飲茶店夫婦,局外人實在不想給吃

看著小妹妹的行為,又回想起我小時候的行徑......( 一_一。oO回憶中
當時是個目中無人又恣意妄為的超白木小鬼,我也沒啥評判別人的資格 (煙....=_=

不過就現況來說,我依然是個白木女啊..........(遠目
小氣又自私的抱怨!碎念!轟炸完,我才甘願,哼!

如果是師兄,一定會說「就是要人多,吃飯才有樂趣
如果是老爹,肯定會說「有量就有福,計較傷神何苦

就肚量及EQ來說,我果然還差得遠吶........
我應該多學學師兄、嫂及老爹對事物的處理方式,是良師啊~愛死你們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maxhu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