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早晨,一位經理打來詢問我,是否有意願到他那工作,於是就和他約了面談時間


經理:「妳覺得這理的環境怎樣?」

「蠻舒適的」當然,我所指的是地下街的空間開放感

「那妳對我們的工作場所覺得如何?」

「還不錯啊」超普通,完全沒義大利麵館的Fu,反倒像台式小吃,
東西(麵食)擺放的感覺令人食慾大減

「有時候必須提早半小時到中和本店搬貨,再隨車(送貨車)到板橋工作,太忙當貨快賣完時,妳得再回到本店拿貨過來,下班時再隨車回本店」

「喔……這樣啊」....嘛的,我開始懷疑我應徵的是服務員還是送貨員了

這其中,我提出要固定早班的要求,不過被經理委婉的拒絕

「晚班的人還要清洗鍋具」..........好吧,或許是清潔工,
真是一份機.......身兼多職的工作,我依然維持著笑容

「除了配合輪班,我們才剛開業,所以(超)缺人手,妳也有可能從早上9點半到本店搬貨到板橋,然後直到晚上10點打佯下班」

「這樣啊,蠻辛苦的呢」接著我就問了經理,月薪是多少

「放心,妳的薪水絕不會低於2.5w」

「喔~↑」不低於,那就是等於了

真糟,最後竟忘了問加班費及"實際"下班時間,只好晚上8點半左右打去詢問,沒接,
隔半小時再打,沒接,再隔半小時,還是沒接,我有點惱火了
除了手機,當然也有打本店的電話,仍究是沒人接,
當個經理,手機還不隨時放身邊,當個鬼啊!

再來我仔細想了幾點不合理處

1. 到板橋15分,到中和(本店)30分,中和至板橋15分
上班地點在板橋,原本來往只須30分,為什麼我得多耗1小時在通勤上

2. 「停車費你們要自付,但是我會想辦法掙取能否讓員工免費停車」
想辦法掙取?那麼你是要花多久時間?
直接提撥在通勤費上不是更好?真是夠沒誠意的

3. 「如果妳對烹飪有興趣,還可以和香港師父學,他是很風趣隨和的人」
雖然我沒回應,但我依然保持我虛假.......喔!是優雅的微笑,
但我其實很想說"我對烹飪沒興趣",工作單純是為作而做,
要是真的想學,早就和我爸學了,出去起薪最少有4w

4. 既然我都說要作了,居然還在薪水上給我持保留態度,
至少要說明起薪多少,n個月後再斟酌調薪之類的

5. 和那個經理合作的香港師父,據小道消息說是非常有名,作了很多事業的.......失敗者
靠.....怪不得當時我瞥過一眼(料理)後,就完全不想多看

於是隔天早上我打電話說
「我還是想固定早班,輪班我可能沒法配合,所以就.....抱歉,我不過去了」
沒錯,這是藉口,但也是真心話

朋友說和老闆當面談清楚,不要先自己往壞的方面想,事情是可商量的
是啊,有道理,但那只佔少部份
大部份都認為,你不做,還有其他人,沒差到你一個
再不然就是等人齊了,就把你踢掉,這,就是我曾談過的結果
就只是想轉正職,而現在,只是多了固定時間

以前已經作夠了只知上班時間而下班時間未知的日子,都是助理爽了才放人,
一天做10~12小時幾乎是常態,
但至少要讓我知道下班時間啊,不知何時才能下班的感覺真煎熬........扯遠了

固定做早班,只是要調整我的作息,因為我下班後的精神超好,
好到必須強迫自己在工作前6小時上床睡的程度
再來就是,晚上還可以再兼另一份差,這才是我比較想要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maxhu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