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03月20日 約 PM 11:40 的一場車禍
至今已快滿三年了,車禍當時的記憶仍舊空白

根據警方的描述,我在車禍現場意識是清楚的
根據母親的描述,我在醫院裡一直都是清醒的

只是不時會叫住來往的護士問些問題

我說:我問了些什麼?

「我怎麼了?我車禍了嗎?」


為什麼車禍時的我醒著,事後卻完全沒記憶
是驚嚇過度,記憶封閉了嗎........

-------------------------------------------------------------

做了二、三個片段的夢之後,突然間醒了過來

(咦?我在床上......)

望了望天花板,看著鬧鐘 約早上4點
想起身時才驚覺自己無法動彈

(腳....好痛....不能動....沒力氣.......)

發生什麼事了?我車禍了嗎?
帶著不安的心,四處觀望,看到客廳的燈是亮著的

(誰在客廳呢?老爸?還是老媽.......)

「媽媽.......」無力的叫了一聲,進來的人是老爸
「我怎麼了.....」不安的心崩潰,開始啜泣了起來
「我車禍了嗎.......怎麼車禍的.......」我邊哭邊問著
「沒事了,別哭了,快睡覺吧,沒事了。」老爸安撫著我的情緒說著,我慢慢的睡著了


早上醒來,老媽在客廳,我問著

「我車禍了嗎?怎麼車禍的?」

仍舊是同樣的問題,老媽說我已經問好幾次了
可是當時的我並沒意識到........我一直重覆發問

「今天幾號了......」我問
「20了」老媽回答著

(20了阿.....那今天不能去投票了....)

「不對,講錯了,今天21號了。」老媽說
「21? 那我昨天有去投票嗎?」我如此問著
「有拉,你的單子(投票紅單)不在了。」老媽說

什麼!?我有去投票?我怎麼都不記得了......

約中午的時間,我記起有向漫畫店預約漫畫
所以請老媽拿電話給我,我要向漫畫店取消預約的書

醒來時,手裡拿著電話,好像有打電話去取消書了,又感覺像在做夢

(怎麼辦?要打嗎?要是剛有打,應該會被認為是怪人吧.....還是別打好了....)

腦袋昏昏沈沈,感覺房子在晃動似的,醒沒幾分鐘又再度睡著
這樣的狀態重覆了兩天,問同樣問題的狀態也重覆了兩天


慢慢有發覺到,自己常問同樣的問題
講起話來也比較有元氣,不像要死的樣子
是因為有去收驚的關係嗎?


去長庚骨科看診

「哦哦,腫這麼嚴重阿」醫生看著我的膝蓋如此說道
「這沒事,沒傷到骨頭,消腫後就可以走路了。」醫生看著X光片這麼說著

(腳完全不能動,也沒力氣,又痛,還以為會殘廢呢,還好沒事,太好了!)

隔幾天,老爸帶我去看中醫(民間的骨科大夫)
除了貼了整條腿的藥膏,另外還開了十帖中藥(5帖散淤血,5帖通筋骨)


一週後,腳比較有力氣了,可以抬離地約二公分,雖然撐不到幾秒
也還無法行走,因為膝蓋無法伸直,像卡住似的呈“ㄑ“反字型
拉直?不可能!痛的程度是你無法想像的!
而且不能長時間坐著,因為血液很難循環回來,會造成水腫,很難受
看到腳丫子腫的像豬腳,完全愣住了
後來問中醫才知道腳要抬高..........
之後不敢坐著,都躺在床上,把棉被墊在腿下面
兩天後腳回復了,超開心的,想說繼續墊
再兩天後.......看到腳丫子瘦到變皮包骨................


二週後,覆診

「上次我沒注意到,這個很嚴重哦,要開刀才行了」醫生看著X光片說
「為什麼?不是說骨頭沒事?」我問
「你膝蓋骨中卡了一塊骨頭,就像蘿蔔沒拔好,還有殘留物」醫生解釋著
「什麼?我不懂??」我這麼問著,醫生仍解釋著我聽不懂的話
「我不要開刀..........沒別的辦法嗎?例如用“喬“的?」我問道
「用“喬“的那種痛你撐不住,而且骨頭容易再易位,開刀是最快最穩的,
 你回去考慮清楚,下週再給我回覆」醫生說

原本打算拿完醫生證明後,就不再去看診,之後要持續貼藥膏和吃中藥
今天聽到醫生這麼說,心情從天堂瞬間掉落地獄,我不想開刀阿.........


隔週, 覆診

「我決定不開刀」我堅決的說著
「不開刀你以後都無法行走哦,連正常人能做的運動,你都沒那個權利,
 你甚至連結婚禮堂都走不進去!」醫生嚴肅說著
「我想要腳好起來.......可是.....我不開刀!」我再次說道
「即使到了5、60歲,你還是會回來找我開刀的」醫生嚴正聲明
「到時再說了。」我說

老爸載我回家的路上,我心裡無限的絕望
除了哭.......我真的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

「放心,我會想辦法把妳的腳醫好的」老爸這麼說著


看完診之後的日子,只要想到腳的事,我就開始落淚
不能走路了,以後該怎麼辦..........

『什麼?要開刀?不用,小意思,我來。』大伯在電話裡對老爸如此說道

從此之後,大伯每週固定一天幫我醫治

剛開始就只是放血而已,因為腳腫的很嚴重
和另一隻腳比起來,腫了3-4倍大,是顆大肉球
每次放血量大約 100-150cc ,呈暗紅色的血
後來隨著腳的狀態,做了些療程

幾個月之後,能走路了,只能走平地(龜速行走)
階梯還是沒辦法,膝蓋仍舊是曲著,無法伸直,而且出力會痛

大約到了10月中,總算能走的像樣點了

「差不多該出去走走,鍛鍊腳力了」大伯這麼說著

所以我開始到旁邊的公園練走
一般正常人過馬路約10秒,我得花上40秒才能通過
走個兩分鐘,腳不但酸痛、又累,還好公園椅子多

持續了一段日子,休息的次數減少,行走的時間逐漸拉長
開始能走去公園裡的操場健行
中午和下午的人很多,而且太陽又大,所以我都挑早上去健行

穿著短褲去健行,每個人都會盯著我的腳看
因為膝蓋部位全黑,小腿黑一大片,腳背也是黑的
唉唉,沒辦法,我皮膚對藥膏容易過敏,因為不透氣
可是不貼不行,就算腳養到我想把皮膚挖掉的程度

曾有人問我:「你皮膚黑色的部位,是植皮嗎?」

剛開始健行時,走的比老人家還慢
而且膝蓋也無法伸直,可是又不想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
所以只能慢慢的走,慢慢的練習

「試著倒退走吧,練習效果是正常走的二倍」大伯對著能走完三圈操場的我如此說道

倒著走......很累的阿,走個半圈就不行了
可是,當我能倒著走完十圈後,一般行走對我來說就很輕鬆了
即使膝蓋無法伸直,但是絕對沒人能看得出我腳有殘缺
因為曲著膝還能看起來正常的走路方式,我習慣了

腳還不能伸直,膝蓋就像卡住一樣,壓不下去
硬壓的話,膝周圍的神經都會痛

之後我懶得再走公園了,可是又要練腳力
所以找了個工作,補貨搬貨的賣場工作正好能練腳力
爬梯子時都要很注意呢,不能讓受傷的腳先落地,不然會摔倒

2005的4月還是5月時
我有去一家中醫診所看診,感覺還不錯呢
當時看了一個月之後,因為偷懶就沒再去了
如果繼續去看,現在腳應該(?)回復了吧

現在腳已經ok了,雖然還不算完全治癒
新課題應該就是,拉筋和重新調回正確的走路方式
至於體力方面.........呃呃.....再說拉........

---------------------------------------------------------------

該死的庸醫!你威嚇我!?
好樣的你!我被你唬到了!


大伯,你是我人生裡最大的貴人
要不是有你在,我可能到現在都還無法行走
在我人生降到谷底時救了我,感謝你


爸、媽,謝謝你們
如果當時沒你們在扶持我,我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至於車禍時的記憶為何仍舊想不起來
其實........對於這點我一直不在意,所以沒差
只是突然想到,覺得感慨.........吧?
沒想到我卻寫的“落落長“
也罷
車禍那時的事本來就想寫了
只是太長,不知該如何書寫
雖然寫完了,可是感覺文章的編排好像很亂......
算了(擺一邊),總之寫完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maxhu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