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屍宴

劇情本身舖設的很好,可惜結局收的很差

開頭
警方詢問受害生還的一位女學生,有關殺人事件的過程

參與謝師宴的六位學生,各個都對教師抱持著些許怨恨
這些怨念來自於他們孩提時代,該名教師不正當的教育(體罰、虐待、羞辱、歧視)
造成學童心靈創傷,進而引發的復仇行動

然而展開虐殺的卻是教師的兒子,我認為原因是那些學生對老師的惡劣態度所致
到最後發現兇手其實是另一位男學生所偽裝,警方開始查緝該名逃逸的學生

警方在搜尋中發現那名兇手應該是位女性,如此一來就和受害者的說詞有所出入
後來調查出,生還的女學生不在受害者的名單中,並且逃離了醫院

片尾
女學生(兇手)帶著老師逃離醫院,一起來到海邊,此時才開始述說著真正的實情

原來影片中,學生們各自的心靈陰影,全是兇手自己幼年時的遭遇
懷著復仇的心,來到老師的身旁,並藉著每年教師節一定會舉辦的聚會下手

身為一位教師,就該注意自己的言行!

如此吶喊的她,說著自己心中深深刻印的傷痛,之後就跳海自盡
她之所以不殺老師,其目的是要讓老師飽受精神折磨到死
不過我看著最終畫面,那位老師似乎也尾隨她而去了

場景氣氛營造的不錯,可惜攝影手法拙劣  

感想:

劇情雖然很好,但故事前後沒連貫性
前大半都是兇手自編的殺人劇,後半才是上演殺人真相
而且結尾的方式讓我感到很草率

他的攝影手法,是我最厭惡的一種,鏡頭不時的晃動著
拍攝人物時,鏡頭也常拉近拉遠的。搞啥........這並不會替氣氛加分好嗎....

對於影劇中老師的行為,影射了現時的許多位教師
當教師的人,並不代表可以對學生任意處置

各類與教師相關的社會新聞,層出不窮
那些問題教師是人格扭曲還是行為偏差?
憑著一張證書就可以當老師,但以人品來說,合格的是少數


以上是我對卸屍宴的劇情解說()以及個人感想
這個顏色是我個人的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maxhu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