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性差勁的老師,我在小學時遇到過 
我曾被甩過巴掌、當眾嘲笑、羞辱、體罰

有一個虛偽的老師,那是在小學五、六年級的級任導師
當要畢業前夕,幾位學生都送一些禮物給老師,當然也包括我
老師每次都很高興的收下,我算過當時花費禮物的錢,少說也有2千塊

結果
在畢業典禮當天,有同學捧著花束送她
老師收下了,並且說:

「你們送多少禮物,那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心意」

聽到導師說這番話的同時,我感到十分震驚
當時很想叫老師將我送她的禮物還我,可是又沒勇氣

我現在的想法則是:

幹........真機車!
在我送第一份禮物的時候幹嘛不說,後面的禮物還收的那麼爽
裝模作樣的狗屁教師,不高興就甩學生巴掌,妳還配為人師表嗎!

還有年級打掃校園時,曾擔任過我某年級的導師
竟把菸蒂扔在地上,然後叫我過去掃,我當時離他大約10步的距離

小一時,忘了老師作業指定的範圍,於是就多寫了好幾頁
就只怕寫不到老師指定的頁數
隔天,被老師叫上前去,當著我的面在作業上畫了幾個大XX
就只是因為作業進度多於老師指定頁數
接著就叫我把那些畫XX頁面上的文字全部擦掉!

心靈大創!就算進度超前,那些也是我很認真一筆一筆寫下的!

從此以後我不再寫作業,能拖就拖,不然就是隨便寫寫
偷懶的性格就是從小一開始培養的

國小的四任導師中,只有一位的品性是好的
遲到時,他是先摸摸額頭,看有無發燒才問原因
課程不緊湊時,會順著學生的要求,讓大家到球場打球
從沒對學生發過脾氣,除非是學生真的太過份

結論:

老師對學生的影響真的很大,尤其是小學時代
在幼童的心靈上刻劃下的傷痕,是一輩子的

不過,不管是誰,或多或少都會說出傷害人的言語
可是,當身為一位教師,是不是更該注意自己的言行
自己的品性都不好的人,是要如何去教導學生
不要以為學生都是白癡,也不要認為當老師就可以為所欲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maxhu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