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心真的很難預測阿....
光看表面根本就看不出來
只能說.....戲演的太好了

上個工作之所以會離職
有一半是被設計的阿
另一半是自己的決定
不過也可以說自己太白木

剛進去工作時的職員狀況

處長一位:機車(女)
課長一位:人很好(男)
助理一位:白木(男)
正職二位:人都不錯(女/男) -- 後場人員
sales數位:有好有壞 -- 前場人員

總之剛開始時
工作的很愉快
直到課長調走後....

在課長要被調走前的二週
調來了兩位新助理

原助理:阿義(男)
新助理1:新浩(男)
新助理2:肥豬(女) -- 我只記得綽號

當課長調走之後,就出現了課長的缺
所以這三位助理就開始了明爭暗鬥
搞的後場人員很難做事(三個人的要求都不一樣,聽誰的阿= =)

三位助理中,是肥豬比較佔優勢(有處長撐腰)
然而我偏偏是和肥豬槓上了
其實演一點戲,日子會比較好過
不過我就是直,情緒直接反應在臉上
那傢伙沒能力又愛亂下單,又是管我所屬的部門,我當然火!
就是不服那個肥豬,所以才和他槓上

阿義則是因為退貨的事件,而和他起過一次衝突
他那個人阿,愛說狗屁大道理,自以為是
一點小事也能說個長篇大論的,很吵
遇到難題覺得心虛就會扯開話題,時常摸魚,這樣的傢伙也能當助理= =
聽正職的說,是因為他年資長(5年),所以才升他(同情?)

而新浩則是想拉攏後場,處處顯示他"好人"的一面
理所當然的會認為他是好人阿
其實他是最陰險的(玩陰的阿!)

所以囉~我和兩位助理有過摩擦
而和其中之一(肥豬)是擺明的不順眼
本來我是早班的,後來被她調到晚班去
還縮減了我的上班時數(我是PT)

再隔一陣子的人事異動
處長調到別家店
會有一位新處長調過來
是機車界號稱第一名的= =
原處長只是第二名
多虧了二位助理在新處長前的"美言"阿
讓我做事時,有被盯住的現象

好,沒關係,那我去別的部門

已經和別的部門的助理&課長談過了
所以我去向處長請示能否轉部門

答案是no
理由是pt不能轉部門
除非...先離職再應徵

哈 這只是籍口而已
pt是可以轉的,看處長點不點頭而已

而這之後,三位助理連合起來設計我
畢竟三位都是助理,所以新浩想維持表面上的友好關係(方便做事)
所以和他們達成共識,剷掉我

有角色扮演的哦.0.0
他們自己分配的=.=

肥豬:壞人
新浩:好人
阿義:無辜(中庸)

在轉部門這件事上
新浩表面上是說要幫我
私底下是挖了個坑,等我跳
說要帶我去和處長談調部門的事
其實是個陷阱阿,被我同事看穿
我同事說如果我去了,我就會直接被fire
所以我回絕了助理的提議

不過呢
有去沒去好像都沒差了阿
因為我隔天就簽了離職單

阿義來和我說,他和新浩都有在處長面前幫我說話(鬼話?)
可是處長對於轉部門這件事感到很生氣,是因為我沒尊重上司
我不該和對方部門講好後,才來問處長
應該先和處長講,然後處長再去和對方部門說
(槓!這樣也能當藉口,毛病會不會挑的太嚴重!)
所以我們開會的結果,處長的意思是要你......

"要我離職是不是?好!
講那麼多廢話槓嘛"

這時新浩走過來
我對於他們設計的把戲感到火大
就對著新浩說

"槓嘛搞那些小動作
玩那麼多花樣浪費時間
要我走很簡單阿
一句話而已
'我們希望你離職'
這樣就好了阿!真是無聊!"

離職單簽好後,我拿去放在處長桌上
接著直接刷卡下班

接著隔了幾個月
我再回去探望同事時
新浩問我要不要再回去做
靠!搞笑哦!
當初設計我離開的人,還問我要不要回去做="=
答案當然是NO!

他會這樣問的理由是
盤點快到了,很缺人手

能利用的就加減用?會不會太現實了!



好黑暗阿,完全不是表面上看到的樣子
每個都在玩心機的,口是心非的一堆
這是在磨練識人的能力嗎= =

看人都是看第一印象
如果偽裝能力好,就會被其外表所矇騙
是好人阿....也是自以為是...
只不過,依人而定吧
有城府深的人
自然也會有單純的人存在

怎麼分辨呢?
這個嘛......我也不知道
我是完全交給野性的第六感去鑑定的(眾歐!)


表面的陷阱 人性的缺點
側耳的傾聽 事實的真偽
肉眼的弱點 內心的直覺


只看表面 是人的通病
所聽到的 也很難分辨真假
眼睛看不到的 可以用心去感受......

...........慘了...我在說啥...開始語無倫次了XD
我去睡覺好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maxhu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